当前位置:

娄底市政协来冷水江市调研电子陶瓷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2-08 14: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市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朱华美)12月6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刘继清、邵瑛一行来冷水江市调研电子陶瓷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明玉陶瓷工具有限责任公司、佳晨电子陶瓷有限公司以及汇鑫电子陶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三家企业目前的生产流程、生产规模、产品特色以及生产运行中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明玉陶瓷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是由1970年成立的原冷水江陶瓷工具厂整体改制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公司年产陶瓷刀片16万片、金属陶瓷热挤压模5万套、自润滑高温陶瓷滑动轴承2万套、氮化硅陶瓷发热体100万件,产品不仅销往全国,同时还远销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地区。调研组指出,当前陶瓷刀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明玉陶瓷刀片具有良好声誉和过硬质量,希望其进一步做强做大,尽快抢占市场份额,早日成为百亿企业。

  在汇鑫电子陶瓷有限公司,当调研组了解到该公司不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陶瓷基合金电极、微晶陶瓷系列和TCF贴片保险管等系列产品,同时还在积极寻求同美的、华为等知名企业的合作时,调研组表示肯定。对于困扰企业发展的人才问题,调研组建议该公司拓宽思路转变方式,吸引人才服务企业。

  调研组指出,电子陶瓷产业是娄底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娄底电子陶瓷产业日渐呈现规模大、档次高、前景好的特点。想要做大做强电子陶瓷产业,关键是要做好产业规划和产业政策支持。调研组希望三家企业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自主创新力度,做强做大拳头产品,把好质量关技术关,努力成为发展良好的龙头企业;尽快提交具体的发展规划。对于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们将努力反映企业呼声,帮忙协调解决,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冷水江市政协主席罗中秋、市政协副主席赵郁夫,秘书长曾志高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