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交进 杨海波 刘颂辉 编辑:夏君香 2016-12-08 18: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12月8日讯(通讯员 谢交进 杨海波 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近期,湖南祁阳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卫生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卫生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店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学校自建设施供水或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等许可资质;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及废弃物管理情况;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店索证索票、食品标签、“五防”措施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中小学和幼儿园90余所、校园周边食品店30余家。检查发现,大多数学校、幼儿园及经营店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查验登记制度,完善硬件设施,改善餐饮环境,食品安全状况总体保持稳定。

  执法人员也在行动中发现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少数校内及周边食品店无证无照经营、销售标签不合格的预包装食品、进货索票索证不健全;个别学校、幼儿园食堂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留样制度落实不到位,还有的学校、幼儿园食品采购索证、进货验收制度不落实,食堂设施不完善;还有极个别的学校、幼儿园饮用水为井水,消毒措施不当,水质还不达标。

  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及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对安全问题严重的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