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共青团励志助学之“拾穗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娟 编辑:王津 2016-12-08 15: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合影

志愿者为励志学子发放助学金

  红网辰溪县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杨娟)12月8日,湖南省辰溪县共青团励志助学之“拾穗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辰溪县委5楼会议室举行。共青团辰溪县委书记陈超主持会议,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廖华燕,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舒晏、石阔、徐明,“拾穗行动”受助学生或其监护人及团县委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协会志愿者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孩子们连连点头,笑容灿烂。

  “只有通过学习、读书才能成长成才,才能通往成功的道路......”活动现场,共青团辰溪县委书记陈超对每位受资助的学子谆谆教诲道。陈超认为,“拾穗行动”只是一个桥梁,它只能发挥一个“输血”功能,励志学子只有好好读书,发挥自身的“造血”功能,才能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

  廖华燕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拾穗行动”活动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学子完成学业,确保每名“事实孤儿”都能享受到“拾穗行动”的资助。她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好好学习,将来能够回报社会。

  “拾穗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针对“事实孤儿”(主要指家庭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且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失踪或改嫁,或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为残疾的,或父母服刑,导致一段时间失去生活依靠的,或一方服刑,另一方改嫁或失踪导致无父母抚养的在校就读的学生)的一项全国性资助活动,每一位受助对象每年可获得2600元的资助,直至其高中毕业。

  当天活动共为21位受助学生发放第一批助学金,共计25200元,下一批将在2017年上半年左右发放。下一步,共青团辰溪县委还将进一步向上争取,力求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获得资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