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法栋走访永定区崇文街道子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16-12-08 16: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朱法栋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田奇会家中了解情况并为送上产业扶持资金

田奇会老人的新家

朱法栋询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石祥建的相关情况并为送上产业扶持资金

  红网永定区分站12月8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12月7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来到崇文街道办事处子午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朱法栋先后来到田奇会、许玉妹、石祥建、石志明等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其家庭状况,详细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发放产业扶持资金,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科学谋划,依靠辛勤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老人家,最近身体还好吗?今天我来看看您,主要是把这个产业扶持资金发放给您,您可以多买点种子和化肥。”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田奇会家中,一见面,朱法栋就向他们表明来意。走进田奇会家中,朱法栋与老人促膝详谈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目前生活状况。“老人家,按您家的实际情况和您自己的想法,今年已经帮你们修建了两层房子,您很快就可以搬新家啦!”朱法栋详细对田奇会老人讲解了今年为她“量身”定制的帮扶措施,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人家,多了解其生活状况,同时要做好新建房屋的质量监督,让老百姓住上放心满意房。

  在建档立卡户石祥建家中,朱法栋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并现场查看了小家禽养殖和黄桃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石祥建对朱法栋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谢谢你们帮我这么多,让我能够靠自己双手脱贫,心里十分高兴。朱法栋向他宣讲了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并鼓励他要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继续发展种植和养殖业,早日过上好日子。

  走访中,朱法栋强调,精准扶贫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街道办事处和村干部要多进困难群众家中听取民意,要用实际行动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积极落实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大病医疗救助等措施,确保脱贫不脱政策,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过上“不愁吃、不愁穿、住房有保障、医疗有保障、就学有保障”的稳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