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正气,传承美德”道德讲堂在长沙市岳麓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萍 李婵 任娟 编辑:于佳丽 2016-12-08 17: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弘扬正气,传承美德”道德讲堂。

  红网岳麓区分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丽萍 李婵 任娟)12月7日下午,“弘扬正气,传承美德”道德讲堂暨名师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举办。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市文明办创建综合指导处处长刘爱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雷云飞等参加。

  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了“作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学一个模范、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等五个环节。活动在作一次反省环节中拉开序幕,在场人员静默一分钟,对自己近段时间的道德修养作一次深刻的反省。大家同唱《公民道德歌》,观看乐于奉献道德模范戴美霞的事迹视频,并聆听戴大姐的精彩发言。随后,润龙社区仁和教育综合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诵读了经典语录“朱子家训”,活动还给社区党员代表及街道党员代表发放一本印有“弘扬正气,传承美德”梅溪湖道德讲堂活动LOGO的笔记本,表达了传递文明,传送更好明天的美好祝愿。

  通过学习国学经典、身边故事、社会公德,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深深地感染了在场观众。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道德讲堂用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

  随后,省委党校教授龚永爱给在场观众解读和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形式,重点阐述了党员奉献精神、服务精神、平安就是福的重要性,以及治党不严所带来的危害。

  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公民个人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主旋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弘扬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促使道德建设的氛围更加浓厚,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进一步提升润龙社区的文明形象,促进美丽社区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