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加强农机技术培训 农民机手练就真把势

来源:红网 作者:谢江 彭宇 马新化 编辑:王津 2016-12-09 08: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们现场观摩学习农机操作

  红网汨罗市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谢江 通讯员 彭宇 马新化)12月7日,湖南汨罗农机培训课堂,教员用PPT上了一堂机械原理课,感观易懂的教学新模式,吸引了近百名学员。汨罗市农机局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推进农机技术培训,让广大农民机手练就真把势。今年来,类似的培训班已经举办5期,免费培训学员450人。在春耕、夏忙、秋收关键时期,市农机技术人员还深入合作社,进行面对面技术帮扶,破解难题。

  现代农业的发展,依托机械化与新技能“两条腿”走路。新生力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向铁青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收割机、插秧机、拖拉机、育秧流水线、机动喷雾器、烘干机等农业机械达121台(套),这些机械是创造经济效益的“大功臣”。但是,曾经合作社大上“硬件”,却忽略了“软件”。合作社技术人员老化,面对一些新机具束手无策,“利器”成了摆设。2014年,合作社的老师傅们面对新引进的4台烘干机摇头叹气,嚷嚷着要拜师。一筹莫展之时,农机局组织了农机技术免费培训,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三年来,新生力合作社15名技术人员先后接受了技术培训,如今都成了行家里手。”

  村里年轻人都出门赚钱了,留在家里的老人靠力气种田种不动了,都把种田的任务交给了机械。农机手潘乐谈及目前的情况,乐得合不拢嘴:“我们这些农机手有技术了,就不用担心没事做,一到农忙季节都是连轴转,一年下来赚个六七万不成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