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遇车祸男子双脚掌撕脱 医生缝合百针断脚掌“再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雷 编辑:王津 2016-12-09 09: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12月9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小雷)12月8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陈先生,终于又感觉到了双脚底传来的刺痛感。半个多月前,陈先生骑摩托车从湖南省浏阳市小河乡回万载县途中,不幸遭遇交通事故,连人带车被卷入到一辆货车车底。尽管他机智地躲开了轮胎从身上碾过,但双脚还是严重受损,面临截肢的危险。后经江晓骨科医院的紧急手术,陈先生的两个脚掌才得以保全。

  突发

  回家途中被卷车下,机智打滚保住性命

  今年50岁的陈先生,是江西省万载县白水乡人,因为与浏阳市小河乡相邻,他长期跟人在小河乡做泥水工。

  陈先生回忆说,当天傍晚6点半左右他骑摩托车跟在一辆农用货车后方,因为农用货车满载货物速度慢,他便在一上坡弯道处准备超车,“我超车到一半的时候,迎面来了一辆大货车,因为道路不宽,摩托车上的伞被大货车挂了一下,摩托就失去了平衡”。

  尽管大货车及时刹住了车,但陈先生却连人带车摔进了农用货车车底。“农用货车刹不住车,眼看着轮胎朝我身体上压来。”陈先生说,为了躲开轮胎的碾压,已倒地的他就地连打了两个滚,“身体是滚了出来,但双脚还是没能幸免”。

  救援

  两个脚掌被撕脱,医院缝合百针得存活

  陈先生说,当他的双脚从车轮下拉出来时,他已感觉不到疼痛,“骨肉分离了,两个脚掌完全撕裂开了”。

  由于出血较多,当急救车赶来时,陈先生已几近休克。“到医院的时候,人已经休克了,我们采取了应急措施,待生命体征平稳后立即实施了手术。”据江晓骨科医院医生樊国发介绍,晚上8点到该医院后,经初步检查,患者两个脚掌受损十分严重,肌肉组织、皮肤已与趾骨完全撕脱,如果不立即手术,一旦组织坏死,两个脚掌可能就要面临截肢。

  “我们手术前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证能成功。”樊国发说,经过5个小时的手术,他们共在两个脚掌上缝合了百余针,“手术效果还不错,经过半个月的观察,现在两个脚掌基本上存活了”。

  “现在我的两个脚掌已经恢复了知觉,医生说康复情况很好。”得知自己两个脚掌能保住了,陈先生高兴地说,原本他对自己的两个脚掌不抱希望了,没想到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他还有再站起来的可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