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产业脱贫急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科 沈双平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09: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县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李进科 沈双平)“今年我家里种了七八亩红薯,光是晒的红薯干就有近20000元的纯收入。”近日,湖南省临武县南强镇岭背塘村黄贵信说。为帮扶该村脱贫,临武县帮助村里成立了红薯干合作社,在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提供帮助,制成红薯干成品,通过电商、微商平台销售,产品远销广东、江苏等地,为全村每户入社村民增收近万元。

  临武立足服务“三农”,通过农民合作社的形式把广大贫困农户联合起来脱贫。目前,已参股组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个,带动农户1254户,流转土地面积11420亩。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广大农民“贷款难”的问题,该县通过县供销社主导成立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与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完成“最后一公里”的农村金融服务,打造出“赶集银行”。目前,通过合作社签订的助农贷款协议已有2000多份,仅楚江电商惠农综合合作社农民就实现了贷款200余万元。该县还通过大田托管、代耕代种等方式,按照“一村一品”的农业发展战略,培育了临武县润源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临武县武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示范社,将贫困户的田地集中起来进行规模化种植,既解决了贫困农户劳动效率低下的问题,又解决了贫困农户的本地就业问题。

  同时,在该县南强镇建立了周家蜜枣农民专业合作社、乌梅合作社等水果专业合作社,搭建农产品购销平台,将贫困农户的农产品通过网上销售等方式进行宣传销售,解决“丰收不增收”的问题。舜峰镇贝溪村香芋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在实践中探索建立了“党建、村建、社建”相结合的模式,有效整合了政治资源、社会资源、经济资源,开创出党务、村务和商务的“三务合一”农村新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