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打通契税缴纳“最后一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编辑:王娉娉 2016-12-09 09: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朱涌 李飞)12月7日,记者从石门县地税局了解到,自8月底该局与县房地产管理局合作,推出购房人缴纳契税后即可办理购房合同备案的便民新举措以来,取得良好经济与社会效益。

  以往,购房人在签订购房合同后,要到房管部门备案,再要等到办理产权登记时才能缴纳契税。现在,签订购房合同后,10日内需到地税办税窗口缴纳契税,缴税后即可办理合同备案。同时,明确房地产企业要填写缴税通知,并一次性告知购房人办理缴税、备案事项所需准备的资料、办事流程等。地税部门也同步在房屋交易中心设立办税窗口,购房人在这里可“一条龙”办好契税缴税、合同备案等事宜。县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便民举措解决了购房从签订合同到房屋交付使用时间过长,以及办理备案登记不及时、逾期缴纳契税产生滞纳金等问题,简化了办事流程,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石门县新举措推出3个多月来,入库自然人纳税人契税2424笔1977万元,远高于今年头8个月的1376笔、871万元。契税一跃成为县地税局在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之后第3大主体税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