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成功处置一起油罐车泄漏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功新 何加 罗方石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09: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周功新 何加 罗方石)12月5日中午1时17分左右,山东省菏泽市盛源化学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一台大型汽油运输车在桂阳县舂陵江镇黄土村倒车时,不慎致卸油闸受损,造成汽油外漏,情况万分危急。

  接报后,桂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调度公安、交警、安监、商务、环保及舂陵江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全力参与抢险救援工作,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并设立综合调度、现场救援、安保维稳、后勤保障4个工作小组。在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和专家的指导下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对现场道路两端和周边进行封锁和管控,在事故车辆周边300米设置警戒区域,疏散周边居民,切断周边电源。并用泡沫水枪对流淌的汽油和泄露罐体进行稀释覆盖,利用喷雾水枪对现场可燃气体进行驱散,对周边可燃气体浓度进行检测,同时调用挖掘机在事故车辆右后方低洼处设置了导流围堰,对泄漏的汽油进行围阻。及时从市里调度了一辆油罐车进行转运,倒灌成功后,现场使用吸油纸对导流围堰的汽油进行回收,并用消油液对油罐内剩余汽油进行中和,同时往罐体注水和泡沫以防止产生残留可燃气体。油品转运完后,用泡沫对罐体周围及所在地面喷洒泡沫覆盖,使油气与空气隔离,并用铲车把事故车辆拖离现场移交交警部门。截至12月5日晚10时,现场处置工作完毕。

  由于处置及时得力,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周边群众财产损失。经初步调查该起事故为油罐车驾驶员在倒车时操作不当,导致油罐后部泄油阀与海底阀连接处阀门与路边墙体发生刮擦,造成汽油泄漏。桂阳县将组成事故联合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