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召开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蓉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2-09 09: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胡蓉)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桂阳县扶贫工作,12月8日,湖南省桂阳县召开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调度会,县委副书记黄力主持会议,县领导黎宾及扶贫办、团县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扶贫办、团县委、残联、义工协会等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助学、助困、助残等扶贫济困主要政策和重点项目,围绕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提出意见和建议。

  桂阳县抓住扶贫慈善募捐、“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万企帮万村”行动等为契机,大力开展扶贫宣传活动,极大调动了全社会参与精准扶贫的热情和积极性,初步形成了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积极参与的大扶贫工作格局。2016年,全县社会组织累计发放扶贫慰问资金及物资捐赠折价共400余万元。

  黄力在会上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团体)、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积极调动起来,在自愿的前提下,按照“先富帮后富、共同奔小康”的目标,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促进困难群众充分就业、干事创业、脱贫致富。

  黄力强调,要把善事做好做实,不断增强动员社会力量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识;要带着感情、责任和爱心去扶贫,尽心尽力做好扶贫工作;要动员和引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中来,形成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