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各路段一周抓拍违停75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9 10: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摄像头抓拍违停车辆图片。 交警供图

  红网长沙县分站12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5处违停抓拍系统启用已经一周时间,抓拍路段的交通情况是否有所改善?12月8日,记者前往各抓拍点与湖南省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情况,并询问交警抓拍点附近该如何规范停车。

  棠坡路万象汇段抓拍数排首位

  “最近乱停车确实有所减少,以前消防车都被堵着出不去,现在好多了。”王先生家住棠坡路与东一路交会处,每天上下班必经万象汇边上过,自从棠坡路上装了违停抓拍的摄像头,他就一直在关注路面的情况,一周以来确实有了明显的效果。

  随后,记者又来到八医院抓拍点,以前星沙大道上出入口,常有小车扎堆挤在门口的情况,现在也没有再看见。

  通过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控制中心视频监控,记者还分别查看了各处抓拍点的路面情况,通行都较为通畅。“一周以来抓拍750余起,虽然还有个别车辆不守法,但是大部分的车主没有再随意停放,效果显著。”交警介绍。

  根据目前星沙6处违停自动抓拍系统数据显示,从12月1日起,排在首位的是棠坡路万象汇附近路段,达到了504起。其次是星沙大道卜蜂莲花附近路段与星沙大道万象汇附近路段分别是135起与113起。

  交警指导抓拍点附近该如何停

  抓拍装置“冷血无情”只认法,应该如何规范停车?记者咨询了辖区中队交警。“抓拍装置主要作用不是罚,而是对违停驾驶员起到监督作用,应该引导驾驶员文明规范停车。”星沙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万象汇附近的两个抓拍点,一个位于星沙大道,一个棠坡路,都是交通要道,前去购物消费的市民应该主动将车辆停放至地下停车场,地下两层的停车配套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前往卜蜂莲花的市民,可以将车辆停放至商场地下停车场,或者停放至商场周边棠坡路星沙中学附近路段等,划分有停车位的区域。

  “星沙汽车站与八医院附近以前有非法营运车辆停靠路边,抓拍系统启用后对街头拉客的‘黑车'有监督作用,路边不再有随意停靠的小车。”交警介绍,星沙汽车站与八医院原本也配套有停车场所,驾驶员只需要按规定停放即可。

  另外,板仓路六艺天骄幼儿园附近路段本身道路较窄,且紧邻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没有大型停车场所,建议家长从学校西侧的107国道接送孩子上下学,以确保道路通畅,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