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志群到泸溪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唐正海 谭瑶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10: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唐正海 谭瑶)12月1日,湖南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一行深入到泸溪县浦市镇长坪村开展驻村扶贫“大走访、回头看”。

  在村里,王志群一行对精准扶贫对象识别、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制定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人口状况、目前生产收入、贫困原因及扶贫资金运用、扶贫工程开展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发展产业,用双手开启致富之门,早日脱贫。随后,王志群查看了长坪村在建的青蛙养殖基地,了解了目前的施工进展,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以及后期规划。

  自2015年入村以来,省扶贫办驻村工作队结合长坪村实际,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并重,大力实施村组公路、村间道路硬化,解决了5个自然村寨1183人的出行难题。新钻水井218口,使158户890人告别了饮水难。维修水渠1.2公里,溪坝6座,确保了800多亩农田的旱涝保收。投资30万元创建青蛙养殖基地,投资48万元建设年发电量5万余度的光伏发电站,夯实了该村脱贫致富的基础。

  走访调查中,王志群还就驻村扶贫工作中摸排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对接协调。王志群要求,要加强扶贫工作队的管理,发挥好工作队的核心作用,把扶贫工作做牢做实做细;要加强结对帮扶、补齐短板,不搞虚名走形式;要大力发展产业,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选准带头人,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扶贫工作进村、入户、到人,确保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