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民中举行建校八十周年庆典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唐庆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10: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12月9日讯(团结报记者 唐庆)12月8日,湖南省湘西州民族中学举行建校八十周年庆典大会。55届校友、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历史学家夏家骏,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刘长进,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省科技厅原巡视员梁秋松,州政府原副州长龙文玉出席会议。

  建校80年来,州民中秉承“育人济物,包荒同人”的办学初衷,形成了以“诚、朴、勤、勇”为校训的“州民中精神”,陶冶了一代代州民中人的精神品格和使命担当。80年来,州民中为国家培养了4万余名志士才俊,涌现了一批卓越成就、声名远播的业界英才和国家栋梁,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会上,宣读了贺电贺信,州民中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清华、北大、湖南师大附中及校友、学生、教师等代表作了发言,会中还穿插进行文艺表演。

  向清平代表州政府向州民中建校80周年表示祝贺,并向多年来辛勤育人的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敬意。她指出,当前我州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精准脱贫攻坚的关建时期,发展教育脱贫、接受良好教育是全州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州民中作为州直属普通高中,要认真总结建校80周年的历史经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作为支撑,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加强德育工作,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表示,州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州民中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努力把学校办成“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

  州民中历任校长、书记,省特级教师委员会负责人,学校代表、校友会代表,州直相关单位、8县市委、政府及湘西经开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