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来源:红网 作者:石立新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10: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县分站12月9日讯(团结报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向洪涛 李书文)12月7日,湖南省古丈县红石林景区的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在景区内观赏秋天的红叶,有的在拍照,有的在观赏造型各异的化石,玩得津津有味。

  为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该县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步伐,旅游产业拓展升级。狠抓旅游交通路网、综合服务配套,红石林、坐龙峡、高望界等重点景区项目加快推进,累计完成投资3613万元,四星级酒店主体已完工,完成投资9420万元。推进乡村旅游和茶旅融合发展,狠抓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环线建设,“夯吾苗寨”“墨戎苗寨”等旅游接待人次持续攀升,截至目前,全县游客总人数201.9万人次,同比增长16.2%,旅游总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21.8%。

  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着力培育壮大以茶叶、烟叶、柑橘、畜牧水产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突出茶叶产业有机化、品牌化、标准化、产品多样化,绿色有机茶认证转换面积达3.8万亩,获评“中国有机茶之乡”,启动实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建设万亩茶叶标准园2个,完成茶叶生产加工总量6012吨,实现产值5.6亿元,分别增长39.2%、39.6%。完成烟叶种植1.4万亩,实施柑橘统防统治2万亩,完成品改低改5000亩。

  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突出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今年1至11月,全县预计实现生产总值22.2亿元,增长8%;实现财政总收入2.8亿元,增长5.8%;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7亿元,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86元,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97元,增长1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