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专题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11: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县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联波)12月6日,湖南省东安县对全县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各金融机构一把手,进行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中,东安县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各金融机构介绍了各自单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挂图作战和资料准备情况、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等情况,就相关工作方法进行了交流。培训班还邀请市扶贫办主任段贵建前来授课。段贵建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办法,就如何抓住新政策、把握新要求、适应新体系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还深入各乡镇场抽查台账资料,手把手传授技能,面对面示范指导,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吃透县情,抓住新政策、把握新要求、适应新体系。要突出重点,抓住精准扶贫工作牛鼻子,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金融政策的宣传、驻村帮扶措施,细化基础台账管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把精准扶贫工作责任扛在肩上,通过对照考核内容,查漏补缺,切实履行职责。要开展自查自纠,使精准扶贫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问,助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驶入快车道。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趁势而上,创先争优,把精准扶贫相关工作做细做扎实。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特别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考核,争取最大的进步,实现精准扶贫工作的预期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