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财政局精准扶贫重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智 义崇云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11: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江华县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茂智 义崇云)“自来水真方便,干净卫生,我们再也不用到河里挑水吃了,感谢财政局扶贫队!”12月5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石丰村石田自然村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68岁的村民洗代召拉着扶贫工作队员的手高兴地说。这是该县财政局在该村开展精准扶贫,通过强基础、兴产业实施扶贫攻坚的感人一幕。

  涔天河镇石丰村、牛秀村原为该县花江乡的四个村,去年撤乡并村后合并为两个村,均为县财政局挂点扶贫村。两村地处瑶山腹地,总人口271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36户913人。从原来只挂一个村,到现在负责四个村,帮扶的户数增多了、难度更大了,但该局认准脱贫目标,任务不减,力度增强,在按照“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开展结对帮扶的同时,局扶贫工作队根据精准脱贫时间表、任务书,从强基础、兴产业入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今年以来,该局整合各类资金180余万元,硬化村道3.1公里,铺设自来水管道13.8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15盏,新建村卫生室一所,解决了两村群众出行难、就医难和饮水安全等问题,使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该局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按照“基地+农户”的方式,建成脐橙种植基地两个,面积500亩;优质茶叶基地一个,面积400余亩,成立了茶叶种植合作社;发展猪、牛、羊养殖大户8户,养殖规模均在40头以上。同时,通过发放小额贷款,以金融扶贫的方式,帮助兜底扶贫人口23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