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深入白水瑶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夏程鹏 编辑:李慧 2016-12-09 11: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夏程鹏)12月7日,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率县财政局、县扶贫办、黄沙坪矿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桂阳白水瑶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彭生智听取了白水瑶族乡四合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目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问题的措施进行了发言。县领导黄力、莫雄、李梅玉、黎宾、赵湘骥等参加调研。

  白水瑶族乡四合村距县城105公里,是全县最偏远的村落,山多地少,自然条件恶劣。全村共有村民366户1465人。经核定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193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在各级部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目前,全村已有49户134人成功脱贫,剩余26户59人将在今年全部脱贫,达到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不超过2%的脱贫摘帽目标。

  在该乡四合村19组,彭生智走访了贫困户邓大成,详细了解邓大成一家的脱贫进展情况。据了解,邓大成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落实了扶贫小额信贷,发展了养殖创业项目,生活越过越好。彭生智希望邓大成结合当地生态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以自力更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早日走向致富路。在四合村桥背冲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现场,彭生智全面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彭生智强调,当前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期,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从干部状态入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干部要牢固树立民本情怀,要把群众特别是贫困对象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树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带领群众整治村庄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二要从群众心态入手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让村干部、贫困户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帮助贫困户形成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致富工作的持久性。要切实解决脱贫不平衡的问题,借助社会力量帮扶来促进脱贫攻坚。要解决群众能力不足的问题,针对少儿、青壮年、老年人等不同群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帮扶。

  三要从项目落地入手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最终要落在产业项目上,一定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精准施策,做好扶贫政策的把关落地。产业项目一定要有可持续性,能帮助贫困户建立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