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万宝山现“鸽子树”珙桐群落 目前已发现441株

来源:红网 作者:杨多双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2-09 11: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杨多双)近日,湖南省龙山县万宝山林场工作人员在海拔1736米的万宝山主峰上调查阔叶树种时,发现几株珙桐,枝叶繁茂,色花奇美。经过进一步实地踏查,目前在该区域共发现珙桐441株,其中5厘米以上的178株,5厘米以下的263株,最大的一株胸径36厘米。

  珙桐属珙桐科、珙桐属落叶乔木,被称为植物的“活化石”,是第四纪冰川时期遗存的中国独有、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国家一级保护树种。当珙桐花开时,张张白色的苞片在绿叶中浮动,犹如千万只白鸽栖息在树梢枝头,振翅欲飞,非常美观,因此被称为“鸽子树”。珙桐喜欢生长在海拔1500—2200米的润湿的常绿阔叶落叶阔叶混交林中,对环境的要求十分独特。

  目前,县林业部门已对这片珙桐群落采取有效保护措施,并将组织人员继续深入踏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