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国学经典 王船山《示子侄》掀起衡阳县校园国学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2-09 11: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实验学校学生在体育馆举进《示子侄》合唱比赛现场

衡阳县实验学校学生在体育馆举进《示子侄》韵律操比赛现场

衡阳县实验学校近千名学生在校操场集跳《示子侄》韵律操

  红网衡阳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刘欣荣)12月8日,湖南省衡阳县实验学校近千名学生在校操场举进了《示子侄》大合唱与韵律操比赛。活动中全校学生在《示子侄》音乐的带动下,舞动的身姿、洋溢的激情……伸臂、踢腿、旋转、跳跃,动作到位,整齐划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情的掌声。

  《示子侄》为明末清初思想家王船山所作,文章从立志与习惯养成切入,言简意赅,文质兼美,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极具正能量。

  2019年是王船山400百周年诞辰,衡阳为传承文化薪火,弘扬衡阳厚重的文化历史,打造船山品牌,广泛开展了“船山故里,国学飘香”系列活动,国学讲座、国学征文、国学展示、国学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与好评。

  为进一步推动船山文化根植本土,今年衡阳县特在全县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船山故里国学飘香——船山文化进课堂》活动。通过开展唱《示子侄》歌曲、跳《示子侄》韵律操、读《船山文化读本》等一系列活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国学热。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时,品味了国学的独特韵味,感受到国学的魅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