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社保中心上门服务离退休职工

来源:红网 作者:龙艾青 杨艳妮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2-09 11: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花垣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特约记者 龙艾青 通讯员 杨艳妮)“请问您是麻老生吗?身体还可以吗?”11月28日,在湖南省花垣县吉卫农场退休职工麻老生家,花垣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向麻老了解身体状况,一边为其拍照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证手续。这是该中心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干部职工上门服务企业离退休人员的一个实例。

  现年78岁的麻老生,因身体不好、腿脚不便,今年未能进城办理来年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手续。 根据政策规定,离退休人员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时,必须本人到社保中心办理,逾期未办的,将停发养老金。这给部分健康欠佳、久病在床、居住偏远的老年人带来不便。和麻老生一样,今年花垣县到期仍无法参加资格认证的企业离退休职工共有106名。

  为切实保障这些人员的生活不受影响,花垣县社保中心进一步加强社会化服务,从今年9月开始,对高龄、重病及行动不便等离退休人员进行电话调查,并分类统计造册。同时,由主要领导挂帅,抽调4名党员干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的有关行政村、社区、居委会,开展上门认证服务,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目前,花垣县社保中心共为106名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上门办理资格认证手续,受到老人们的广泛赞誉。家住花垣镇登高楼社区年近七旬的花垣县医药总公司企业退休职工龙昌元,11月28日在家里办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手续后,激动地对上门工作人员说:“没想到坐在家里也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太感谢你们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