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冬季农业农村暨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9 13: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新邵县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何雯)12月9日上午,湖南省新邵县召开全县冬季农业农村暨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系列会议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集中精力、迅速行动,扎实抓好以“四冬”(冬种、冬植、冬修、冬防)生产为重点的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全年各项农业农村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认为,2016年新邵县完成粮食总播面积94.81万亩,预计总产32.01万吨,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稳定,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加大,农林水利、农机补贴、土地确权、城乡卫生等农业农村工作稳步推进,“四冬”生产开局良好。

  会议指出,全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着农业现代化建设仍然处于补齐短板、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的挑战不少;抓好当前以“四冬”生产为主的农业农村工作所面临的困难比往年多等困难和矛盾。抓好“四冬”生产,事关农产品安全供给、事关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持续提高、事关农民增收、事关明年农业农村工作的主动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在重点抓好冬种生产、水利冬修、冬季植树造林、冬季动物防疫生产工作的同时,要合理安排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和村级财务管理、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普查工作及民政相关工作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担当,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优质服务保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新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美艳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全面落实当前以“四冬”生产为主的农业农村工作,着眼全局,把握重点,强化责任,全力推进新邵县农业提质升级、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健康发展,为建设“大美湖南之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