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政协考察长沙市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于佳丽 2016-12-09 14: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参观望城区雷锋政务超市。尹成洺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12月8日,湖南省湘阴县政协主席周义军率考察团来望城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望城区政协主席骆志平,副主席凌立霞、蔡锋、李建龙、张锰辉,秘书长肖泽晋陪同考察。

  周义军一行先后参观了湾田国际、欧阳询文化园、铜官古镇、雷锋政务超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详细了解望城项目建设、古镇保护、城市规划等方面情况。

  书堂山是唐代书法大家、楷书四大家之首的欧阳询的故里,欧阳氏家族世居于此,欧阳询在此研习书法近20年,创下了流传后世的“欧体”,后世尊称为“楷圣”。欧阳询文化园以“野趣、唐风、书韵”为定位,在规划建设过程中,既强调文物资源保护,又注重推进旅游产业开发;既突出书堂山的原生态,又彰显书法文化元素。小镇上的麻石青砖、黄墙碧瓦,与绿叶红花相映成趣;书堂山,欧阳阁内供奉着欧阳询的塑像,洗笔泉内泉水清澈,站在文笔塔上更能一览园区景色……周义军对望城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赏。

  今年以来,望城强化驻点招商机制,加强重点区域招商信息收集、客商联络和项目对接,引进项目52个,协议引进资金265.7亿元;启动重点项目建设215个,铜官港区等77个项目开工建设,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等88个项目加快建设,恒飞电缆等50个项目建成投运(产),为区域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同时,实施湘江古镇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成立望城文旅投,启动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引入专业团队参与古镇开发运营。

  周义军表示,望城近年来狠抓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品质持续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值得湘阴充分学习和借鉴。希望望城、湘阴继续加强学习交流,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