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带队检查张家界永定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李三清 编辑:王津 2016-12-09 14: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在茂隆市场了解相关情况

祝云武劝阻商户不要用煤气灶做饭

祝云武询问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情况

  红网永定区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 实习记者 李三清)12月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带队深入城区部分安全生产重点单位,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进展、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祝云武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湘参加检查。

  在永定区交通运输局,祝云武详细了解了全区2016年交通建设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祝云武对永定区交通运输局前期交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予以了肯定。祝云武要求,下一阶段,永定区交通运输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警钟长鸣,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一时一刻不能马虎;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工程施工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和章程执行;要加强对城市道路交通、农村公路等重点领域的管控,加大对车站、码头、渡口、客运公司等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要从严从重处罚,立即整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责任落实到位。

  “你们市场安全监管员有吗?消防通道在哪边?”在新峰市场,祝云武详细了解市场内安全应急措施是否到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祝云武要求,新峰市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针对市场内线路老化,消防设施配备不足、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立即整改;同时要加强对老百姓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

  “你们知道这样多危险!一定不要在这里使用煤气灶,否则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啊!”在茂隆市场,祝云武耐心劝阻正在用煤气灶和煤炭炉做饭的商户,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能只图一时方便。祝云武说,茂隆市场以销售鞋帽、衣服、床上用品等为主,这些商品着火点低,存在安全隐患,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商户们的用火用电安全意识;要不遗余力地整顿市场内占道经营行为,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祝云武还叮嘱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召开业主会议,重点研究,重新调整市场的功能布局,审核餐饮摊点的经营资质,将餐饮摊点与其他经营户隔离开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在邢大公路施工现场,祝云武向项目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工程质量、工程进度。他说,路桥是民生工程,也是良心工程,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程安全生产作业,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排除一切困难和阻力,确保不出安全事故,顺利圆满竣工。

  在老道湾景区,祝云武实地查看了景区公路修建情况,详细询问了景区安全提示标示标牌设置、游客接待、值班备勤、安保等情况。祝云武表示,不管是内部施工建设,还是旅游线路开发、河道清淤,一切施工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大防范力度,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完善景区交通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游客在景区游得舒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要配齐交通、消防设施,优化软硬件设施,确保高山滑索、滑道等户外游玩项目的安全检查工作万无一失,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满意的旅游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