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三个零”密织换届纪律监督网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刘昱 编辑:夏君香 2016-12-09 14: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资兴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郴州市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要求,把换届风气监督无缝嵌入换届工作各个环节中,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教育、责任、监督的落实,“三个零”密织换届纪律监督网。

  纪律教育“零缺位”。今年,资兴市先后组织全市各级干部集中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镜鉴》警示教育片180余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先后开展换届风气集体廉政谈话5000多人次,将换届纪律要求传导到了每一名相关人员;规定所有换届相关会议,集中学习换届纪律是必不可少的议程。除严格落实“四必看、四必谈、四必训”常规动作外,该市不断加强换届风气宣传舆论引导,换届期间充分利用本地媒体,和网站、QQ群、微信等新谋体向全市不间断推送换届纪律要求。制发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2000余本、“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漫画宣传海报400余张,粘贴各单位换届纪律宣传栏,及各村组的重要路口,确保了干部随时学、群众看得懂,做到了宣传无死角,教育全覆盖,人员“零缺位”。

  全程监督“零空隙”。 “换届就是选人,要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选好干部。该市以“零容忍”态度严肃纪律,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抓现行,不断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决落实换届继续提名人选和拟提拔差额考察人选廉洁把关职责,对提名人选和差额考察人选的干部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举报线索等由各职责部门逐一审查,在资格审查中有86人不再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人选,2人被取消党代表当选资格。市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候选人的推选采取全程纪实,将每位人选的推选、考察、选举等情况如实记录在《全程纪实登记表》中,每个环节的主体责任人、监督责任人、经办人必须签字背书,全程留痕。同时,换届期间该市会组建综合调度组、巡查组、暗访组和现场监督组等多个监督小组,采取驻点监督、巡回督查、明察暗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实行无缝监督,结果一天一报,突出监督时效性和针对性。

  直查快办“零间隔”。年初以来,该市先后下发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治理换届陈规陋习等有关换届风气监督的文件9个,明确各责任主体和责任人,保障换届监督工作“一盘棋”。在郴州市率先开通了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3个监督举报电话专线,制定了换届风气监督电话举报办理工作规范,明确了受理、交办、办理、督办、归档五个工作步骤,安排专人值守举报电话,确保了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处理第一时间到位。先后出台换届风气监督信息互通、换届风气相关问题线索专核速查、换届风气相关问题线索联合查核等制度,建立三个直查快办机制,实现了问题线索资源共享、问题举报联合快查。截至目前,该市共受理涉及换届候选人的信访举报问题2个,信访了结2起,未发现违反换届纪律方面的问题。(资兴市纪委 刘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