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层层督导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刘跃新 编辑:夏君香 2016-12-09 14: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底的“两会”期间,新化县组织了近100人的监督员队伍。为了让监督落到实处,新化县委、县纪委多措并举,对监督工作进行层层监督。

  建立层层监督制度。由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等相关县领导组成大会风气督导组,纪委副书记、县委作风办主任兼任明察暗访组组长,县纪委分管作风办的常委担任监督综合组组长,实行一级监督一级,层层把关。每天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组织召集全体会风会纪监督员汇总情况,听取情况汇报,交流工作经验,明确监督重点难点,确保了监督员履职尽责、监督到位。

  深入开展巡回督导。大会风气督导组深入各个代表团(联组)的会场,采取与会监督、个别谈话、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检查是否做到“凡提必审”、“凡提必核”、“凡提必听”、“凡提必查”,是否有监督不到位的地方。

  及时督促整改问题。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约谈、通报相关责任人员。11月28日晚7点,县委书记朱前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小坤督查发现,人大代表驻地之一的海天宾馆保安保卫擅离岗位、无人值守,有无证件均可以随意进出的问题,监督组立即约谈负责这块工作监督的同志,责成其迅速整改,同时严厉批评了保安队长和派出所负责安保的干警。由于实行层层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该县“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新化纪委宣传部 刘跃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