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景祥花鸟画展开幕 看画家笔下“山花烂漫”(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易可 编辑:刘飞越 2016-12-09 15: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山花烂漫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曾景祥花鸟画展”在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开幕。

曾景祥既擅长中国花鸟画的创作,同时也擅长水彩画的创作。

曾景祥的作品将传统的工笔花鸟画技法与西式水彩画法有机融汇,达到了不一样的艺术效果。

展览从多个层面展示了画家细腻、丰富、独具韵味的创作风格。

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红网株洲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易可)今日,“山花烂漫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曾景祥花鸟画展”在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等出席。

  曾景祥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他擅长工笔画、写意花鸟画与水彩画,本次展出的作品61幅,是他近年来的代表作品,以花鸟为主,诗书画印结合,从多个层面展示了其细腻、丰富、独具韵味的创作风格。

  曾景祥既擅长中国花鸟画的创作,同时也擅长水彩画的创作。他的工笔花鸟画以《抬头飞指白云边》《月朦胧》为代表。其中《抬头飞指白云边》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将传统的工笔花鸟画技法与西式水彩画法有机融汇,花卉、飞鸟、树干和云雾均打破了传统花鸟画的平面性,将中国画的散点透视和水彩画的焦点透视合而为一,从而增强了空间感和真实感。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山花烂漫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曾景祥花鸟画展”学术研讨会;12月10日,曾景祥还将举行《也谈中国画》的学术讲座。

  展览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主办,至30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相关链接:艺术家简介

  曾景祥,1949年3月生于湖南桃江,197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湖南美术家协会理事。擅长工笔画、写意花鸟画、水彩画与瓷绘。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性大型展览,并有部分获奖,还有不少作品被国内外相关机构及个人收藏;发表专业论文30篇,诗词100余首,在人民美术、高等教育、荣宝斋、杨柳青等12家出版社出版画册、专著、教材22部。曾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曾景祥工笔花鸟画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