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冰糖橙采摘节开幕 千人慕“橙”而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雷国荣 李光 滕珊珊 编辑:李慧 2016-12-09 15: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日上午,2016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节盛大开幕。

今年的冰糖橙采摘节吸引200多名全国经销商来麻阳洽谈合作。

游客赶往采摘园。

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

  红网麻阳12月9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雷国荣 李光 滕珊珊)9日上午,2016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节正式开幕。一千多名省内外游客、水果经销商慕“橙”而来,在三天的活动期间,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冰糖橙,还有机会走进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本届麻阳冰糖橙采摘节由湖南三通慧联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红网、麻阳县农业局、麻阳县经科商粮局、麻阳县柑橘协会、麻阳县电子商务协会共同协办。红网和时刻新闻客户端现场直播开幕式盛况。

  开幕式上,湖南三通慧联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宁易购、湖南佳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时令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世果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经销商进行了冰糖橙订购签约仪式。今年的冰糖橙采摘节吸引了200多名全国经销商来麻阳洽谈合作。

  “今年雨水少,所以橙子特别甜,我准备买500斤送给外地的亲戚朋友尝尝。”邵阳人李新志告诉记者,得知采摘节9日开幕,他特地提前一天自驾赶来,“自从五年前尝过麻阳冰糖橙,我每年都要买一些馈赠亲友。尤其在北京、上海、天津的亲戚,对麻阳冰糖橙非常喜欢。”

  水果经销商顾喜平则向记者透露,自己两个月前便预订了10吨麻阳冰糖橙,“今年的橙子甜度高,市场销路好,早点预订才放心。”

  麻阳县副县长夏华介绍,全县柑桔种植面积达31万亩,年产量45万吨,年产值10亿元。其中名优品种冰糖橙,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25万吨,麻阳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称号。“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冰糖橙采摘节,以橙为媒,以果为缘,以节会友,期望通过兴办冰糖橙采摘节,搭开放平台、展麻阳风采、兴富民产业,让更多的朋友走进麻阳、了解麻阳、投资麻阳。”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游客赶往位于岩门镇大路坳村采摘园,体验冰糖橙采摘的乐趣。现场设有1000多个奖品,供游客们在橙园寻宝。采摘节期间,“拳橙” 风暴丝路英雄PFC搏击冠军赛在麻阳体育馆擂响战鼓。来自中国、泰国、俄罗斯、伊朗等国家的50余位拳手为观众献上35场精彩对决,“湘西钻山豹”周志鹏对阵泰拳王“猎手”潇杀狂尤其值得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