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截至11月底湖南省3957人“雁过拔毛”受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邹太平 编辑:陈佳婕 2016-12-09 15: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3957人“雁过拔毛”受处分

  截至11月底全省43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缴3.34亿元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通讯员 邹太平)今年3月开始,湖南部署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截至11月底,全省共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举报9456件,立案调查4951件,已处理647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957人,移送司法机关431人,追缴违规资金3.34亿元,清退群众资金6754.28万元。湖南还列出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十大负面清单”,使党员干部在行为规范上有参照、在纪律约束上有规矩。

  “娃儿两个月的生活费有保障了,也可以给他买下一直想要的那套书了……”11月30日,湖南省株洲县龙潭镇穿石村村民陈宗凡接到清退返还的1000元雨露计划扶贫资金。

  当天,株洲县纪委、财政局工作人员,向8户困难学生家庭发放了被村干部侵占截留的扶贫专项资金5000元。今年以来,株洲县追缴“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中扶贫类违纪资金250万元,清退资金206万元。

  在专项整治中,省委要求县、乡党委发挥关键作用,明确县、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县长、副乡长为责任人,把督促县、乡纪委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必须进村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

  长沙市采用“点题”式整治、“追踪”式核查、“点穴”式巡察。截至目前,长沙市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299件,处理32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2人。

  浏阳市纪委派出巡察组,进驻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最突出的浏阳市畜牧局开展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30个,党纪政纪处分11人,牵出了畜牧系统惠农资金“雁过拔毛”式腐败窝案,浏阳市畜牧局前后两任局长均被查处。

  与此同时,湖南省坚持“边整边改、源头治理”,因地制宜织牢制度笼子。通过全面清查核查,查找问题根源,列出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十大负面清单”,使党员干部在行为规范上有参照、在纪律约束上有规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