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左志锋主持召开新化县城乡规划工作现场办公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于佳丽 2016-12-09 14: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讲话

副县长赵谭华讲话

  红网新化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12月9日,湖南省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召开城乡规划工作现场办公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定位,结合“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富民强县”的战略要求,为实现“绿色崛起、科学跨越”目标,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副县长赵谭华以及县财政、人社、编办、经研、规划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规划部门的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城乡规划工作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县城乡规划工作以将县城规划建成“五个城市”为目标,坚持按照“北延、西扩、东进、南拓”的城建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不断加强,规划覆盖率明显提高,规划审批规范高效,规划实施取得成效,执法力度不断加强,但因受体制机制等多种因素制约,规划编制、管理等欠账较多,规划工作存在一些困难。

  与会人员围绕全县规划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赵谭华在讲话中要求守好规划和规划人的底线,优化好经济环境,维护好规划的严肃性和科学性,思考如何把规划工作推进市场化运作。

  左志锋指出,城乡规划工作非常重要,规划是城建的龙头。近年来,规划部门班子建设、内部管理不断完善,但城区、镇区的规划还存在一些问题,整个规划的控制性受到了挑战,当地特色民俗文化没有在规划中体现出来,城市规划区域和农村的违规乱建现象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规划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

  左志锋要求,规划部门要精准定位、科学编制、整体规划,立足“蚩尤故里,天下梅山”定位,充分挖掘古梅山民俗民族文化的特色;要强化规划权威,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按照多规合一的理念,健全专项规划的体系,强化控制性详规的管控;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规划的审批,调整体制,优化控违执法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