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重点项目建设气势如虹 为跨越提升添硬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娟 编辑:王津 2016-12-09 15: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备战“沪洽周”多项目扎堆签约 投资超25亿

  红网慈利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吴娟)2016年,湖南省慈利县共安排重点项目106个,总投资293.9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6.98亿元。1-11月,完成投资47.6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3.66%;已开工项目72个,开工率67.92%;已有投资的项目94个;已基本完工项目18个。全县项目建设春潮涌动、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近年来,慈利县委、县政府以项目建设为统领,重点项目建设“多点开花”、气势如虹,奏响了跨越发展的最强音。慈利,正乘着武陵山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县、新型城镇化试点县等国家战略“东风”,凤凰涅槃,迎来项目建设的黄金期。

  项目现场演绎“激情与速度”

  秋收冬藏的季节,“三区”项目建设高奏一支“播种”交响曲。县城新区、县工业集中区、大峡谷旅游经济区竞相发力。为推进项目建设,慈利县成立工作组,倒排工期,责任到人,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一辆辆大型挖掘机、推土机、运土车来回穿梭。县城新区的发展架构基本形成。完成项目征地650亩,依法拆迁房屋84栋,澧阳大道、世纪大道、公安业务大楼、档案馆和太坪、金台、龙坪、北岗安置区基本建成,内环路、百日岩水厂、污水处理厂、主干道综合管网、金台公寓楼和司法业务用房持续建设,慈利大道、人民路、北岗公寓楼和职教中心实训楼正式启动。县工业集中区的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工业大道基本成形,骑龙岗路建成通车,平整土地500亩,新增入园企业3家,园区工业总产值达到22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7亿元,占全县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0%。大峡谷旅游经济区的开发势头强劲。张家界游客中心体系阳和门店基本完工,大峡谷玻璃桥主体工程合龙,澧水半岛、冰雪世界、坪坦安置区、万豪路上汽车酒店、红岩岭拓展欢乐园加快推进,江垭水世界项目开始启动。

  招商引资签约快,签约项目开工快,开工项目投产快,投产项目见效快。一场项目建设“竞速赛”正在慈利精彩上演。

  项目调度加注“责任与力度”

  项目要提速,干部就要提神。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分解到了各责任单位,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度。慈利县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联系帮扶重点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开展“落实五项制度、推进四个一批”行动,全县7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5亿元,比去年增加3亿元,开工项目61个,竣工投产项目26个。

  全力提升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成为慈利县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县认真落实项目法人制、合同管理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竣工验收制,狠抓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项目责任单位根据项目建设情况,配合项目业主单位科学制定项目建设年度推进计划、月计划,编制项目建设序时节点表,实施挂图作战,倒逼进度;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挂销号制度。项目所在地乡镇政府切实担负起优化环境的属地责任,按期搞好征地拆迁,主动协调处理好矛盾纠纷,杜绝强揽强卖、严重阻工闹事现象;纪检监察部门按照慈办发〔2013〕46号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六个一律免职”,切实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政法部门积极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依法严厉打击以地霸工、强买强卖和阻工闹事的行为,为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项目服务凸显“质量与厚度”

  把项目引进来落了地,能不能长得好,关键是看投资环境如何。服务好不好,投资见分晓。慈利县将服务和投资挂钩,软任务上有了硬杠杠。全县高度重视发展环境的营造,采取多种强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和推动项目的引进落地和开工建设。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系统分析原因,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快速解决,扫清项目建设中的障碍,各项目责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依法依规加快办理,缩短审批时间,切实提高审批效率,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

  为了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攻坚任务,慈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实行了重点项目领导分级分包责任制,将每个重点项目分包到相关领导。县委书记邱初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等县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服务提升在一线、项目推进在一线。慈利县全力协调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落实水电路等开工配套条件,推动项目尽早开工。持续跟踪项目的产出效益情况,做好后续服务,推进项目早运营早达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