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常健到双峰县枫树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戴志冲 编辑:于佳丽 2016-12-09 15: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戴志冲)12月8日,湖南省双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带领县扶贫办及光伏项目、文凤绿壳蛋鸡项目负责人一行深入到甘棠镇枫树村走访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帮助当地贫困对象分析原因,谋划精准扶贫思路,研究制订精准扶贫工作措施。

  “家人身体情况怎么样?家里开支紧不紧张?有什么增收致富的想法?”在枫树村,朱常健一行先后来到精准扶贫帮扶对象李常娥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认真做好记录。现年72岁的李常娥是个低保户,其夫上半年因病支世,儿子因双肾结石,目前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是典型的困难户。针对这一情况,朱常健鼓励李常娥一家要增强信心,同时县人大将对照现行政策予以帮扶,帮助其改善生活,走出困境,并叮嘱村委会在生活和精神上多关心、关爱贫困对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座谈会上,文凤绿壳蛋鸡项目、光伏项目分别介绍了项目情况。目前枫树村的光伏装机20千瓦,现在每天可发120度电,形势较好。朱常健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找对路子,扶贫要准,采取一户一策,要根据自己所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增加精准扶贫对象收入,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