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推进“两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袁姣姣 樊君 编辑:王津 2016-12-09 15: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市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袁姣姣 樊君)“国家的政策越来越便民,‘两证合一’让我省去了再去税务局作变更的时间了,省心省时省力。”12月7日,领取到“两证合一”新营业执照的石女士开心地说道。

  “两证合一”即将由工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实现个体工商户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工商及税务登记。

  连日来,吉首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为积极推进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在全市顺利进行,利用市场巡查、大厅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辖区内宣传“两证合一”登记制度。

  截至目前,吉首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共为个体工商户办理“两证合一”新营业执照41户,旧证换新证6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