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地税以党建为平台促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童中涵 李璇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15: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童中涵 李璇)12月6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办木山村村民陈松华分外高兴。区地税局不仅为他送来了种禽种苗资金,还带来了安排他参加农业技术培训的好消息。这是北塔区地税局以开展党建活动为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群众、扎实服务群众的真实写照。

  今年来,该局在党建活动中侧重引导党员干部进社区、下基层、入农户,分别在北塔区新滩镇社区木山村、陈家桥乡三塘冲村开展“三联二访一帮”和扶贫帮困活动。该局帮助扶贫点建立健全一套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凡涉及村级重大事项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帮助村里抓好民主管理,完善财务制度、村规民约,增强村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增强村民依靠村集体经济发家致富意识,引导村支两委将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将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组干部。通过多次开展下乡结对帮扶活动,该局党员干部进一步熟悉了农村环境,参与了农村社会实践,对强化干部队伍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起到了推动作用。

  该局针对扶贫点实际情况,制定了为期3年的帮扶规划,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做好村道拓宽、水利建设、助学扶贫等8件实事,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村里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建立葡萄基地,并专门到湘潭精选了三个不同挂果时间品种的葡萄苗木,一期种植约50亩,现在长势良好,成活率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