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荷田乡“一软一硬”治采砂

来源:红网 作者:成洪 阳小龙 阳长海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15: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县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成洪 阳小龙 阳长海)12月5日,湖南省隆回县荷田乡及时成功制止了一起采砂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乡政府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长南村有村民在河中非法采砂。乡党委书记陈林习立即带领乡分管领导、水务站人员和驻村干部前往现场。

  经了解,该采砂人员没有办理任何合法开采手续,属于非法采砂行为。乡工作人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采砂行为。刚开始,该采砂当事人仍有抵抗情绪,但经乡领导和工作人员耐心劝阻与教育后,其最终同意撤回采砂工具,并表示以后再不会进行非法采砂。

  为有效遏制境内非法采砂现象,切实加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今年以来,荷田乡加大打击非法采砂的力度,对非法采砂行为采取“一软一硬”办法:“一软”即在发现初期,对非法采砂者软磨硬泡、耐心劝阻,如果当事人停止采砂行为并承诺不再进行非法采砂即可“软”处理;“一硬”即对于不听劝阻、强制采砂甚至有抵抗执法行为的,则严格动用“硬”措施,对采砂设施进行强制拆除,并对相关违法人员采取严厉的行政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