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2019年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编辑:于佳丽 2016-12-09 16: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肖璋)12月7日,湖南省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雄文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研究审议了《宁乡县2017年到2019年造绿大行动总体方案》,到2019年,全县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0%以上,新增小游园23个、乡村公园100个。王雄文指出,造绿项目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建设,优化园林绿化的设计方案,完善城市园林绿化的标准。宁乡县领导刘亮、刘平、钟利仁、冯智君、章晓波、陈德奇、文平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2017—2019年造绿大行动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和任务,切实推进“全域景区化”生态宁乡建设,2017年至2019年宁乡县将全面实施三年造绿大行动。到2019年,全县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0%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含湿地),新增绿地50公顷。新造林(低产林改造)面积2万亩,“五边”植树绿化4.5万亩。建设自行车道200公里,步行道300公里,生态停车位5000个,户外露营基地10个。新增小游园23个、乡村公园100个,建设林荫道路10条,林荫景观广场4个,林荫停车场6个,增花添彩道路4条。完成创建市级绿色示范集镇9个、示范村庄(社区)63个、示范庭院4000户,花园式单位35个。建设市级义务植树基地3个,县、乡(镇)义务植树基地66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252万人次以上,植树800万株以上;建设森林生物防火隔离带300公里。

  王雄文指出,要结合长沙市的目标任务、园林城市的创建、宁乡现有园林绿化实际,完善《宁乡县2017年到2019年造绿大行动总体方案》。就如何推进2017年造绿项目,王雄文要求,要纳入政府投资计划安排,依法合规按程序建设,优化园林绿化的设计方案,切实注重栽种的品种与质量,大力开展义务植树造林,完善城市园林绿化的标准,推进社会化的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开展生态修复工程,加强统筹调度推进,加强专业管理养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