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今年将新增3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隆立嫦 编辑:王津 2016-12-09 16: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隆立嫦)12月6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文公示了湖南省2016年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宁乡县邦普循环等39家企业赫然在列。一年内拟认定39家高新技术企业,创宁乡县历史新高。这样,全县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04家,为打造西线工业走廊注入强劲动力。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本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主要面向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八大领域。近年来,宁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注重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与培育,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申报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对企业在获得技术创新、知识产权等方面分别给予一定奖励补助,一系列政策激发了企业自主创新活力。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宁乡全县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总产值907.56亿元,同比增长18.3%;实现增加值212.33亿元,增长18.5%,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8.4%,同比提高2个百分比,均实现同比增长的良好态势。

  为促进宁乡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增长,带动宁乡产业的发展,今年以来,宁乡县科技局根据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有关规定以及《长沙市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强基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文件精神,扎扎实实开展了系列工作。如:组织举办高新技术认定及专利培训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宣传创新驱动政策;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备案,培育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队伍,引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些举措,有效加快了全县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