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委中心组举行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宿任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9 16: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现场 宿任人 摄

湖南省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讲授党课 宿任人 摄

湘西州委讲师团副主任张合顺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宿任人 摄

  红网保靖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宿任人)12月7日,湖南省保靖县委中心组举行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县委书记卢向荣讲党课—《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州委讲师团副主任张合顺授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合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为主题,他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关于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关于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讲解。

  卢向荣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要内容联系实际工作从以下四点进行了讲授,一是问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政治需要,全面从严治党需要科学的问责制度,党的历史使命需要与时俱进问责,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问责指南,二是问责需要有效破解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难题,明确问责主题和对象,破解了“谁来问责、对谁问责”不规范的问题,聚焦六种问责情形,破解了纪法不分的问题,实行“终身问责”,破解了退休免责进保险箱的难题,三是问责是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关键一招,为全面从严治党增添了利器,为党员干部安装了安全锁,为党员干部划出了从政底线,四要让科学问责成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正确把握《问责条例》与“四种形态”的关系,要敢于担当,用于铁面问责。

  本次州委讲师团还走进了县财税系统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州县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