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1.1亿修建路桥为民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编辑:王津 2016-12-09 16: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桃花江镇连花线窄路加宽施工现场

灰山港镇郭炭线铁路桥危桥改造施工现场

  红网桃江县分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倩)12月7日,阳光普照,记者在桃花江镇花园洞村看到,十多名工人正在安装钢模和混泥土浇筑,对村上的道路进行路面加宽,施工现场车来车往一片忙碌的景象。施工方介绍,这条需要进行路面加宽的公路长2.5公里,总投资约88万元。他们充分利用难得的晴好天气,采取两头建设向中间合拢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程。

  “这条公路原来的路面才3米宽,有时几辆车相遇就会堵车,家门口的地坪都被借道的车压出了裂缝。现在路修宽了,我们日常出行更加方便了。”桃花江镇花园洞村村民严桂香说从前修路还需要村民集资,如今政府出钱施工,大家都纷纷点赞。

  灰山港镇的铁路桥连接软桥村和八一村,关系着当地一千多村民的出行。公路局负责人介绍,原先这座桥的桥面由三块预制板组成,板面中间的裂缝宽大三十多厘米,经常有车卡在里面,加上修建的年代久远,桥墩质量已经非常差,铁路桥的改造势在必行。

  从9月份以来,施工方全部拆除了原来的桥梁建筑,在旁边搭建了方便村民出行的简易桥,经过近4个月的建设,桥梁的主体工程已建成百分之九十,预计这个月的18日全部完工。当地群众拍手称好,这个不定时炸弹终于拆除了。

  今年,县公路局顺利完成公路体制改革,规范了全县公路的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将农村公路的安保工程、窄路加宽、提质改造,修建扶贫公路和危桥改造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目前,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投资887万元,完成55公里;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完成50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完成55公里,修建扶贫公路50公里,危桥改造完成40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