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商举行广播电视广告行政约谈会 对违法行为依法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唐金惠 王书瑞 编辑:李慧 2016-12-09 16: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9日,湖南省工商局举行全省部分市州电视台及省属广播电视频道行政约谈会。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唐金惠 实习生 王书瑞)今日,湖南省工商局会同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举行全省部分市州电视台及省属广播电视频道行政约谈会,要求媒体加强广告审查和行业自律,要求有关市州工商部门依法查处发布虚假广告行为,并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依法问责。

  会议通报,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广告数据中心监管平台发布的信息,今年前11个月,国家工商总局监测了湖南省171个媒体,包括电视频道76个、广播频率44个、报纸51种,共发布了广告112106条,广告总条次2660909条次。其中,11月份湖南省媒体发布广告13577条,广告总条次230142条次。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广告数据中心监测结果,2016年全省广告违法率明显下降,广告市场秩序总体情况明显好转。但仍存在有一些地区和部分电视媒体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问题,部分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的现象仍比较突出。

  湖南省广告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杨序清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工商管理行政部门、各媒体要高度重视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的整治,严格监管,依法查处发布虚假广告行为,并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依法问责。

  会上,全省各市州工商局、市州电视台及省属广播电视频道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