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创建农业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验收汇报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强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2-09 16: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吴志强)12月8-9日,湖南省汉寿县创建农业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验收汇报会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丁晓明,省畜牧水产局副局长唐席珍,县领导刘毅翔、彭天喜、李功文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副县长李功文作了《汉寿县创建农业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工作情况汇报》。

  目前,全县渔业健康养殖示范面积4.88万亩,11.69万亩集中连片池塘养殖面积全面实行无公害生产,健康养殖普及率达100%。在特色产业方面,汉寿甲鱼作为特色农业支柱产业,养殖面积达到7万亩,其中专养面积2万亩,全县存塘亲鳖1300吨,年生产幼鳖6800万只,生产商品鳖5800吨,年产值达5.5亿元以上。在产业链条方面,全县现有中南、洞庭等珍珠加工企业18家,系列加工产品30多个品种,年加工珍珠产品30万件以上,产值在5000万元左右。

  在实地考察基础上,专家组对汉寿县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和合议,经综合评定,以92分一致同意汉寿县创建农业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通过验收。

  丁晓明及专家组成员对汉寿县创建农业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工作给予了肯定,从原生态养殖状态跨越到健康养殖的高标准现代渔业阶段,社会服务体系完善,质量安全监管到位,养殖生产条件改善明显,健康养殖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水生动物检疫工作,强化水产质量追溯平台建设,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和品牌知名度。

  会前,验收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汉寿县特种水产科学研究所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金琮甲鱼有限公司、汉寿县南湖对虾养殖专业合作社、湖南湘湖水产有限公司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