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靖生调研慈利县通津铺镇便民服务中心和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王津 2016-12-09 17: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靖生了解便民服务中心的窗口设置等情况

  红网慈利县分站12月9日讯(分站记者 王杨)12月9日,湖南省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深入通津铺镇,就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在通津铺镇便民服务中心,高靖生详细了解了便民服务中心的室内规划、窗口设置等情况。

  为打造“一站式”服务,确保“中心”工作达到品质建设、品质管理和品质服务,今年以来,通津铺镇党委政府通过对镇直部门资源整合,将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提质升级。通过设置民政优抚、司法信访、党群综合、城乡规划等11个窗口58个事项为群众提供了“一条龙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当地老百姓,有效地解决了乡镇政府对群众办事难的尴尬境地。截至11月底,通津铺镇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了网上办件数量272件,办结率100%。

  随后,高靖生认真查阅了通津铺镇精准脱贫数据、贫困户档案、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等相关台帐,仔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津铺镇辖17个村(居)委会,301个村(居)小组,总人口2.8万人,其中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户1283户4487人,2014-2015年已脱贫409户1523人,2016年预脱贫人口278户1010人,到2017年底实现全部脱贫。近年以来,通津铺镇党委政府按照“五个一批”的帮扶要求,着力实施产业帮扶、就业帮助,严格落实阳光医疗、阳光助学、社会保障兜底等帮扶政策,通过发挥湘西黄牛、绿禾高效农业、农业机械等专业合作社的龙头作用,使全镇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变化,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

  调研中,高靖生对通津铺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和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通津铺镇党委政府在工作开展中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创新了工作方式方法,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让便民服务大厅真正实现一站式办公,让群众少跑路、多办事、快办事,更好服务于群众;同时基层的基础工作要做实,乡镇干部要改变工作作风,走村入户,密切联系群众,拉近民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