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3年将投入9.5亿元促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李腾朝 编辑:刘惟烜 2016-12-09 17: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动员会现场。

  红网宜章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从武 李腾朝)12月8日,湖南省宜章县开展“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大动员,以84个贫困村为重点,从2017年至2019年三年时间,将完成投资9.5亿元。

  宜章县9.5亿元投资,用以实施贫困村水、电、路、讯、房、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539个,贫困村就医、就学、养老、低保、五保、村级集体经济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133个,为8.45万人如期脱贫摘帽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宜章县实施“金融产业、基础设施、异地搬迁、教育助学、医疗救助”等“五个千万”工程。产业扶贫成效明显,坚持“政府风险补偿金、优质经济实体、扶贫小额信贷、电商+贫困户”“4+1”金融扶贫方式,提出了“面对市场选产业、选准产业找能人、找好能人帮穷人、能人穷人共发展”的宜章思路,形成“我脱贫、你发展”特色模式,先后成为全省、全国扶贫现场会观摩点。

  截至11月底,宜章县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和就业帮扶等方式,联结带动贫困户69938人,财政累计投入政府风险补偿金3250万元,投放小额扶贫信贷8303笔32799万元;6个集中搬迁点和19个乡镇完成搬迁1417户5073人,超额完成342人的搬迁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