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狠抓“双超”源头治理 路况运输环境明显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周桥星 编辑:何冰 2016-12-09 21: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12月9日讯(通讯员 周桥星)今年以来,湖南省道县治超工作坚持“立足源头、标本兼治”的原则,狠抓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公路路况、道路运输环境明显好转。截至12月5日,道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率较去年同期下降6%。

  道县公路局在治超过程中,严格实行货运源头企业、货运车辆、货运车主和货运从业人员“谁管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的监管原则,重点落实源头治理管控措施,大力整合公安、安监、电力等部门职能,加大治理力度,有效地控制了超限超载的源头乱象。

  同时,道县公路局将全县境内源头企业和车辆及驾驶员摸底建册,实行包干监督负责制,做到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挑担子。道县公路局将治超日常工作纳入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内容,与治超大队工作人员签订治超责任状,对治超工作不主动、不作为的工作人员采取一票否决,年终不得评先评优,相应扣减绩效报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