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景祥花鸟画独具韵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可 陈薇 编辑:陈佳婕 2016-12-10 09: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通讯员 易可 记者 陈薇)今天,“山花烂漫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曾景祥花鸟画展”,在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开幕。省领导和老同志李友志、欧阳斌、唐之享出席。

  曾景祥,湖南桃江人,197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湖南美术家协会理事。擅长工笔画、写意花鸟画、水彩画与瓷绘。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性大型展览并获奖。曾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曾景祥工笔花鸟画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其代表作61幅,以花鸟为主,诗书画印结合,从多个层面展示了其细腻、丰富、独具韵味的创作风格。其工笔花鸟画《抬头飞指白云边》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画时,他将传统的工笔花鸟画技法与西式水彩画法融会,花卉、飞鸟、树干和云雾打破了传统花鸟画的平面性,将中国画的散点透视和水彩画的焦点透视合而为一,从而增强了空间感和真实感。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曾景祥花鸟画作品学术研讨会。

  据悉,此次展览由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美协、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主办,将持续至12月30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