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国税局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冯平 向春桃 编辑:陈佳婕 2016-12-10 10: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县国税局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持续增加投入,加强基础建设,突出产业扶贫,培养创富能力,近年来帮扶4个村的215户560余人脱贫,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沅陵县国税局注重发挥党员“领头羊”、“带头雁”作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以精准扶贫为抓手,把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有机统一,在“思想”上下功夫,在“行动”上出实策。今年以来,全局党员干部与104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并选派经验丰富的扶贫专干驻村蹲点,认真落实“六个一”,即一个帮扶人、一个档案袋、一本到户手册、一个脱贫计划、一个结对帮扶公示牌,按年度为脱贫户“销号”。同时结合当地实际,为村委会建立文化长廊,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为村委会送去了电脑、打印机、打印纸及办公经费6000元,使村支两委工作执行力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已为扶贫村制订种养产业发展计划并筹集扶持金2.43万元,安装35盏太阳能路灯,累计解决23名困难村民就业问题。关注老弱病残,单位、个人多方捐资济困,沅陵县国税局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中,深入了解联系户致贫原因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捐赠物资帮扶活动,确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近3年来,沅陵县国税局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5万余元,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冯平 向春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