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国地税联合办税促合作共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世清 尹珍 编辑:陈佳婕 2016-12-10 10: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侗族自治县国地税共建联合办税大厅,让纳税人可以“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两局联合办税深度融合,大大提升了办税服务质效。该县国税局启用了“一人一窗一机双系统”,积极推进两局办税人员互用、业务互办,全面执行“一窗统一受理、国地分别流转、限时办理完结、窗口统一出件”大厅运行模式,在税务登记、文书受理、申报征收等近100多个涉税事项上,做到一个窗口办到底,实现了由“一厅通办”到“一窗通办”转变。国地税前台人员互学业务知识技能,使前台人员对国地税双方业务知识技能得到掌握。国地税办税人员还采取一对一的相互指导,最大化提高业务操作熟练程度。同时,共建“一户式”档案减少纳税人负担。建立联合档案室,对共管户纳税资料实行国地税“一户式”管理,1户纳税人建立1份档案,建立资料传递清单制度,保证资料的准确、完整、规范,为双方业务部门共同开展纳税评估、汇算清缴、日常检查等合作事项提供数据支持。并推行绩效管理共同考核,以“激励为主、突出重点、内外结合、绩效同考”为原则,建立了纳税服务绩效考核与激励制度,按月对大厅人员进行绩效考核,采取业务量加综合服务的考核方式,最大程度提升前台人员工作积极性。

  (陈世清 尹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