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破解交通“瓶颈”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编辑:王津 2016-12-10 13: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建设的武靖高速绥宁枫香互通

绥宁县黄坪旅游公路建设现场

  红网绥宁县分站12月10日(通讯员 向云峰)“路拓宽了,村民出行和农副产品外销更方便了,游客也喜欢来了。”12月10日,看着宽阔平坦的寨黄公路上越来越多的过往车辆,居住在湖南省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黄桑村的村民谢罗清乐滋滋地说。

  以路为先,精准规划,助力脱贫,绥宁县着力编织一张交通扶贫的大网。近年来,绥宁县把交通建设作为扶贫攻坚的“先手棋”,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倾力建设“旅游通畅路”“产业致富路”“小康幸福路”等交通民生工程,以“大交通”构建蓬勃发展的新框架,以大通衢绘出幸福绥宁小康景。

  绥宁县构建高速高铁外联通道,迈入真正的“高速时代”。目前,包茂高速乐安段及长乐连接线、洞新高速绥宁连接线已建成;武靖高速绥宁段主线路基工程基本完成,路面铺装队伍已进场施工,预计明年底主线竣工通车,县城实现10分钟内上高速;积极争取兴永郴赣铁路开工建设、怀桂铁路过境绥宁并设站、绥洪高速公路立项。

  绥宁县构建以县城为中心的“*”型干线公路结构,打造同步小康路。先后投入3.5亿元对万江公路、长河公路等干线公路共71公里完成了二级改造。万江公路、长河公路于2014年全线通车。

  绥宁县构建“X”型黄桑景区旅游通道,形成“寨市—黄桑—上堡”“枫香—黄桑—坪溪”等“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寨黄公路、大门洞至黄桑兰家旅游公路已竣工通车,黄坪公路一期工程于2015年11月动工建设,已完成路面水泥稳定碎石基层8公里,兰家至上堡旅游公路12月份开始进行涵洞施工。

  绥宁县还加快改造县乡致富路,打通村组脱贫路。全县完成农村公路修建及提质改造381公里,新建农村客运站4个、农村客运招呼站99个,完成码头改造3个、渡改桥4座、危桥改造16座,实现了行政村通村公路通达率和路面硬化率“双百”目标。

  如今,一条条宽阔、平坦、整洁的公路直达绥宁县贫困村组,如长龙、似蛛网,在城镇和乡村间纵横延伸,不断为当地贫困百姓达小康输血造血,越来越多的“美丽小康村”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