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洞庭湖自行车赛热身赛柳叶湖站24日鸣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6-12-10 20: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2016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供图

  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上次在柳叶湖畔跑马拉松,这次有机会骑行,我不能错过。”家住长沙的朱先生得知2016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热身赛暨湖南省自行车联赛柳叶湖站将于12月24日在常德柳叶湖开赛,便毫不犹豫报了名,“柳叶湖太漂亮了,我百去不厌。”

  本场比赛作为2016年热身赛的首站公路赛,整个赛道围绕柳叶湖展开,途经司马楼、骡湾大桥、沙滩公园、鹊桥公园、丝弦广场等特色景点,全程沥青路面,双向两车道宽,赛道平缓,参赛选手主要靠速度取胜。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比赛分为男子、女子公路组,总里程分别为70公里和35公里,其中男子公路组计划招募150人,女子公路组100人,所有18周岁至60周岁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赛。男子公路组取前50名,女子公路组取前30名进行赛事奖励,竞赛总奖金高达10万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组委会将于12月23日举行欢迎晚宴,并为选手提供比赛当天的午餐、纪念衫、背包、意外保险、证牌、比赛资料以及纪念品。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1日17:30(报满即止),报名费每人100元,可通过关注“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以组委会收到报名费为准。运动员号码牌按报名先后排序。

  本次大赛的主题口号是“绿色骑迹,洞庭800”,旨在借助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平台,以及配套的产业经济、旅游、文化、公益活动,打造“洞庭800”文化品牌,从而促进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治理和发展,充分挖掘和利用湖湘区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社会各界共同打造湖湘人文和湖湘精神传播和传承的阵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