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水墨邀请展开展 全国水墨艺术大家作品云集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彭艳 汤红辉 编辑:王娉娉 2016-12-11 09: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界线-长沙2016第二届水墨邀请展”在长沙华远汇城三楼纸本艺术馆举行。

展出作品皆为当代中国水墨领域卓有建树的著名艺术家作品。

展览旨在促进湖南水墨艺术与全国各地优秀艺术家的学术交流。

展览同时为湖南的水墨艺术在学术与市场上树立了新的标杆。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通讯员 彭艳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12月10日,“界线-长沙2016第二届水墨邀请展”在长沙华远汇城三楼纸本艺术馆开幕。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禹新荣,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等领导出席。

  出席开幕式的艺术家还有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旷小津,省美协副主席、省画院副院长、省中国画学会主席石纲等。

  本次展览共展出32位艺术家精品力作70余幅,为当代中国水墨领域卓有建树的著名艺术家作品。参展艺术家包括杭州的卓鹤君、吴宪生、张谷旻;南京的周京新、刘赦、张正民、姜永安、秦修平、谭雷鸣;北京的袁武、方向、陈子游、李凤龙、谭军;湖北的朱雅梅;以及湖南的朱训德、刘云、王金石、旷小津、杨国平、邹建平、魏怀亮、石纲、阳先顺、戴剑、李昀蹊、禹海亮、石劲松、陈湘金、谭长德、孙磊、陈稳等。

  展览策展人李莉女士介绍,展览旨在以包容的姿态为当代中国水墨的多元探索破“界线”之局、地域之局、时空之局,以促进湖南水墨艺术与全国各地优秀艺术家的学术交流,“展览同时为湖南的水墨艺术在学术与市场上树立了新的标杆,是一场兼具高品质和时代性的展览”。

  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中国画学会、湖南省画廊协会、长沙市文化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水墨)艺委会、长沙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协办,典缀文化承办,展览至12月14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